返回首页

屠光绍:资本市场扩大开放能够更好配置国际资源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18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主办的2021中日资本市场研究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探索和进程一直没有停止,资本市场的扩大开放能够更好地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也能够更好地配置国际资源。希望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能够真正建立起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合作桥梁,进一步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 

  屠光绍表示,中国的对外开放更多是要跟全球进行合作,其中,资本市场的合作尤为重要,可以不断形成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屠光绍表示,希望合资证券公司能够真正建立起中国的市场和全球市场的合作桥梁。近两三年,中国金融体系建设、金融供给侧改革的一条主线就是发展资本市场,资本市场的重大措施和制度建设很多,中国有巨大的资本市场发展需求和市场潜力。中外合资公司可以把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优势、潜力优势和国际资源、金融资源很好的对接起来,形成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的联动。

  屠光绍还表示,希望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为代表的合资证券公司能够在进一步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合资证券公司要在证券行业里进一步发挥优势,从而促进证券机构、财富管理机构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