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保荐 威博液压成为北交所上市委审议通过的首个项目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26日,北交所官网显示,东吴证券保荐的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博液压)成功通过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会议审核,成为北交所上市委履职后审议通过的首个项目。

东吴证券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11月15日在北交所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致辞表示,公司将紧抓北交所开市的契机,在北交所业务上强化人力、财力、物力等多维度保障,实现投行、投资、研究、财富管理等业务线联动,集聚公司资源,满足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让企业在新三板市场有获得感,为“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贡献力量。

资料显示,威博液压成立于2003年1月,专业从事液压动力单元及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仓储物流、高空作业平台及工程机械等领域。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创新与实践,目前已形成以液压动力单元为主要产品、以齿轮泵为新兴拓展产品,以柱塞泵及柱塞马达集成为其他储备产品的多层次业务格局。近年来,威博液压业务发展趋势较好,2018年至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14.07%,2021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3.09%。

经过多年稳健发展和积累,威博液压长期服务于知名仓储物流设备企业以及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并已与工程机械龙头企业逐步建立合作关系;部分产品出口到印度、土耳其、巴西、荷兰等国家和地区。

此次威博液压的保荐券商是东吴证券。东吴证券投行委委员、中小企业融资总部总经理方苏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依托敬业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服务能力和高效的团队协作,东吴证券威博液压项目保持了较高的执行效率及较好的执行质量,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申报、问询回复,助推威博液压顺利成为北交所的首家过会企业。

东吴证券是最早取得新三板业务资格的券商之一,多年来,公司将新三板业务作为服务中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抓手。新三板推荐挂牌、持续督导、做市投资、股票发行、并购重组、保荐等各项业务一直稳居市场前列。

截至目前,东吴证券共帮助44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市场排名第5,挂牌公司累计募集资金上百亿元,为200家企业提供过做市报价服务。在东吴证券做市持仓的新三板股票中,已上市企业13家,其中包括北交所上市企业3家。11月15日,东吴证券保荐的苏轴股份和旭杰科技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目前,东吴证券共有北交所过会待注册项目1单,在审项目4单,在审项目数排名前三。通过在新三板业务领域的坚守、发展和创新,东吴证券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

方苏表示,作为新三板市场的积极参与者,东吴证券将继续贯彻“服务中小微”战略,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做精服务中小微品牌特色,为北交所输送高质量公司,推动更多“小而美、专而精”的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做大做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