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李旭东:北交所是券商服务科技创新、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1月30日,中信建投证券2022年度资本市场峰会在北京举行。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李旭东在主论坛上表示,创新驱动将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要想实现科技创新的驱动,资本市场是绕不开的一个地方。北交所的设立对推动我国创新驱动战略、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促进科技的自力自强、特别对于新经济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北交所也是证券公司服务科技创新、发展普惠金融的一个重要抓手。

  李旭东强调,北交所的设立,是继2019年科创板推出、2020年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之后,资本市场又一次重要的改革,但北交所的服务对象跟科创板和创业板有所差异。李旭东认为,北交所的注册制除了会借鉴科创板和创业板的一些成功的实践经验之外,应该针对其服务对象特性(创新型中小企业)赋予注册制一些新的内涵,这一点对于资本市场改革和发行制度的改革都会带来深远影响。

  “中信建投过去十年来一直坚守这个市场,北交所设立之后,我们会发扬我们的优势和传统,继续在北交所市场上推荐更多优秀的公司,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继续把北交所业务纳入我们投行的长期性业务中,继续把中信建投在北交所市场的业务做大做强。”李旭东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