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新任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郁伟君正式亮相 已从事投行业务十七年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30日下午,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分论坛于线上举行,郁伟君以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的身份正式亮相。郁伟君表示,注册制充分发挥了改革“试验田”作用,在发行、上市、交易全流程等方面为科技企业提供了充分支持,并持续利好企业上市后的资本运作。

  此前11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监委消息,中国证监会原发审委委员、上海监管局原调研员、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原总经理朱毅接受监察调查。

  投资银行部不断深化组织架构调整

  郁伟君在论坛中指出,我国现阶段正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注册制具有更为多元包容的上市标准、更加高效透明的审核流程、更为市场化的发行定价机制以及更为完善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

  根据郁伟君介绍,投行业务是国泰君安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始终牢记以客户为中心,致力成为陪伴企业成长的长期合作伙伴。投资银行部不断深化组织架构调整,扎根八大重点区域、持续深耕重点产业,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截至2021年11月22日,公司A股IPO在审项目家数51.5家,排名市场第三。

  国泰君安在2021年半年报中就曾指出,下半年,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将深化事业部制改革,加快IPO发展,围绕重点产业和重要区域,提升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继续推动“投行+”的生态建设。

  从事投行业务十七年之久

  从郁伟君的履历来看,他从事A股市场投资银行业务已经有十七年。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的一份公开介绍显示,郁伟君在2001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证券期货专业,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金融学(证券方向)研究生,并于2004年毕业。毕业后,郁伟君一直在国泰君安工作,入职后先在研究所完成挂职,后一直在投资银行部工作至今。

  近年来,郁伟君作为签字项目负责人及保荐代表人,连续为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提供了融资项目的保荐服务;并为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了资产并购财务顾问服务。

  郁伟君表示,国泰君安将一如既往秉承金融报国理念,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凭借全面卓越的业务能力不断赢得客户信任与市场认可,努力打造成为“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