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廖静池:2022年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李雨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2月2日,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进入第4天。当天下午,主题分论坛“财富管理下的大类资产配置”于线上举行,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助理、配置研究组组长、量化配置首席分析师廖静池从股票、债券、商品、黄金、汇率等五方面做了2022年行情展望。

  从股票来看,2022年春季行情值得期待。资金面合理充裕,消息面偏多,情绪面转暖、估值相对偏低,市场微观结构健康,量化模型提示处于安全区间,市场有望启动一轮春季行情,其中券商是行情“胜负手”。

  从债券来看,利率或将呈现窄幅波动态势,运行区间2.7%至3.1%。对配置型资金而言,3.0%以上机会大于风险。

  从商品来看,供求两端趋于均衡,商品指数重心下移。2022年,市场供求将趋于均衡,驱动大宗商品上涨的动力有所削弱。

  从黄金来看,金价短期调整后有望震荡上行,具备较好配置价值。

  从汇率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有望回暖,人民币汇率或重回双向震荡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