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控股举办深圳客户年会探讨财富管理新趋势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2021年是资管新规的最后过渡年。在诺亚控股近日举办的2021年度深圳尊享客户年会上,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兼执行董事章嘉玉,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何帆等业内人士,就2022年财富管理和经济发展大趋势,进行了探讨。

  章嘉玉在《拥抱财富管理新格局》的主旨演讲中指出,随着资管新规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进入以标准化资产为核心的发展新格局。组合型、净值型、标准化产品,是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对财富高净值群体而言,他们的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意识在持续增强,他们的专户管理需求在上升,定制目标回报和定制波动率的产品,则成为了他们的财富管理刚需。

  章嘉玉认为,财富是思考能力的产物,是认知的变现和复利回报,金融是通过经营和管理风险来获利,但风险可以分散却无法消除。因此,资产配置所追求的,其实是在投资者风险偏好、理财产品收益特征、资本市场流动性等约束条件下,寻求总体最优解。展望2022年,在宏观经济回归常态增速趋势下,投资依然需要时刻牢记通胀和利率风险,结合安全边际,坚持分散化配置全球资产组合。国内投资方面,2022年需要把握权益市场的长期潜力,特别要关注“专精特新””碳中和”“ESG”等主题赛道投资。

  何帆在《中国经济的新时代与大趋势》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无论是做投资还是创业,应该以顺乎时代发展趋势为第一要义。创业的出发点不应以实现A轮、B轮、IPO等为目的,而是要想着公司未来发展是“星辰大海”。

  何帆认为,未来的产业发展,会从一些细分赛道中走出更多的“专精特新”隐形冠军。这些专精特新的冠军不站C位,但大多具有一种穿越周期的力量。未来会看到更多的新技术落地。此外何帆还指出,区域经济发展会发生新的变化,有很多内地城市在崛起,有很多小县城在崛起。很多看起来很偏僻的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城市,会涌现出非常多创业的机会。

  此外,本次年会还设置了四场平行分会场,分别就2022年私募股权、资产底仓配置、海外资产配置、教育规划、高净值人群保障配置等细分主题,为投资者带来最新的前沿趋势展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