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林证券发起设立国内首只支持西藏乡村振兴慈善信托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2月9日,华林证券携手平安信托、北京语泽基金会在西藏拉萨市宣布成立“平安华林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慈善信托”,初始规模为600万元。这是国内首只支持西藏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的慈善信托计划,也是证券公司依托旗下公益基金会与信托公司开展合作的创新之举。 

  据了解,该慈善信托的委托人为华林证券旗下西藏华林慈善基金会,平安信托作为受托人负责信托财产的投资管理,受益人为符合该慈善信托目的的组织或个人,这也是中国金融机构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券商信托强强联手,以金融赋能数字乡村的开创之举。

  据介绍,该慈善信托以ESG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专注开展西藏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未来将持续助力智慧教育、医疗救助、绿色金融、新农村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活动。慈善信托聘请北京语泽基金会作为主要项目管理人,负责慈善项目方案设定、受益人筛选、受益人资金发放,并定期提供项目管理报告。为实现慈善资金的保值增值,委托人将对信托投资采取相对保守的投资策略。慈善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现金管理类产品;在追求稳定收益的前提下,通过投资权益类产品保证资金长期抗通胀能力。

  华林证券首席执行官赵卫星表示,此次慈善信托的成功设立,是华林证券探索金融赋能公益创新实践的里程碑,也是华林证券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布局的新起点。公司将通过专业优势和科技赋能,创新产品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西藏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发展和藏区人民美好生活。

  平安信托家族信托高级投资副总监赵青说,作为一种将慈善行为和金融手段融合创新的业务模式,慈善信托成为慈善机构、金融企业与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的重要渠道。该慈善信托的设立是平安信托和华林慈善基金会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共同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