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资管首只公募FOF基金12月15日发行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资管)获悉,公司推出的首只公募FOF基金——国泰君安善融稳健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于12月15日发行,为广大稳健型投资者提供FOF投资新选择。

居民理财资金入市的势头在延续,公募基金成为年轻人投资的重要选择。近年来基金数量激增、业绩分化、市场波动加剧,为具备配置和再平衡能力的FOF产品提供了可以有所作为的空间。此外,今年以来在权益市场持续震荡的环境下,偏债混合型基金迎来了资产配置的好时机,而持有期产品因更具备多重产品设计优势受到风格稳健投资者的青睐。

据了解,国泰君安善融稳健一年持有混合(FOF)坚持稳字当先,以绝对收益理念为核心,严控下行风险,追求稳定可持续的回报。国泰君安善融稳健一年持有混合(FOF)投资于权益类资产(股票,含存托凭证;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战略配置目标中枢为20%。

该产品以“固收+”为主要投资策略,用固收类资产筑底的同时,将一定仓位投资于权益类资产以增强收益,攻守相兼,以“中债新综合指数(财富)收益率*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为业绩比较基准。

产品设置一年持有期,可以淡化短期市场波动影响,规避投资者短期追涨杀跌所导致的损失,提升投资体验;每个交易日可申购,投资者可结合资金情况和需求进行布局,选择更加灵活。

产品将沿用国泰君安资管FOF团队“典藏大招”——“三重Alpha”理念,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以业绩稳定为基础的更高收益回报。国泰君安善融稳健一年持有混合(FOF)将在基金选择层面采用公募“固收+”基金筛选组合、公募权益基金+债券基金筛选组合、绝对收益策略基金组合三套基金组合。使用多策略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各策略的优势,另一方面可以减少模型风险,提高绝对收益的概率,获得更高风险调整后收益。

国泰君安资管作为管理人,将在认购期自购5000万元。

国泰君安善融稳健一年持有混合(FOF)的拟任基金经理为李少君和高琛。“总量实力领跑者”李少君现任国泰君安资管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兼投资研究院院长,拥有11年证券研究经历,兼具总量思维和全球视野,擅长从主动与量化结合的投研视角出发,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及组合投资管理。其在业内率先提出以总量思维打造研究和投资框架,强调宏观输入与多资产配置的结合。“选基专业买手”高琛拥有十年基金评价经验,具备全方位的择基视角,提供自下而上基金精准配置,看重基金的选股能力、市场应对及组合构建,同时偏好均衡配置基金,追求高胜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