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子公司拟参与成立合伙基金 主要投资于文化及互联网经济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15日晚间,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海通创意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海通创意)、全资子公司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通开元)与关联人士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盛集团)及独立第三方签订合伙协议,共同发起成立合伙基金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下称基金)。 

  公告显示,该基金的形式为有限合伙制,总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全体合伙人的首期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37.125亿元,其中中视融合(上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作为普通合伙人1出资人民币0.16亿元;海通证券控股子公司海通创意拟作为普通合伙人2出资人民币0.1亿元;海通证券全资子公司海通开元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人民币6.6525亿元;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亿元,其他有限合伙人拟出资人民币29.2125亿元。

  对于该基金的成立目的,海通证券表示,该基金旨在通过对文化及互联网经济领域的目标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和后续资本运作,实现全体合伙人利益最大化。

  海通证券表示,国盛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约10.38%权益,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国盛集团构成公司关联/连人。因此,国盛集团与公司控股子公司海通创意、全资子公司海通开元共同成立的合伙企业项下拟进行的交易构成本公司之关联/连交易。此次交易金额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关联交易披露标准,仅需按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定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披露关连交易的相关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