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董事长张纳沙:继续坚持金融回归本源 为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16日,国信证券2022年资本市场年会开幕。国信证券董事长张纳沙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也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未来国信证券将继续坚持金融回归本源,不断提升专业研究能力、资产配置能力、股权定价能力、风险对冲能力,为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纳沙表示,高质量的发展需要一个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宏观政策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稳步发展中积极探寻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这样的背景下,需要不断思考未来证券行业发展应关注的主题。张纳沙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关注:

  首先,科技创新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力量。当今世界,科技创新是国际竞争的重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将影响和改变未来世界经济版图。以量子信息、基因编辑等为代表的科技前沿领域不断涌现;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移动通信、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以风能、光能、氢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加速商业化应用。新一轮科技革命风起云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速迭代。“资本市场是连接科技、产业、金融的枢纽,本次会议,我们将探索科技发展新趋势与创新发展新方向,追寻科技创新中的投资价值。”张纳沙表示。

  其次,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实体经济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产业变革,将对经济社会的众多方面产生重要影响。预计2030年前,中国碳减排需每年投入2.2万亿元;2030-2060年,需每年投入3.9万亿元。“本次会议,我们将分享碳减排、绿色转型与新能源发展对众多行业的影响,发掘产业变革中的投资机会。”张纳沙表示。

  第三,共享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高质量发展将推动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消费的品质升级与市场下沉,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最后,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来源。资本市场要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证券公司要做好创新型企业的成长陪伴者、价值发现者、资本助力者,证券公司也要帮助中小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国信证券将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共荣共生。

  张纳沙表示,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是时代的呼唤,资本市场与证券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发掘企业价值、管理居民财富方面大有可为。作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国信证券一直致力于深入研究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和产业升级方向,以研究先行,带动财富管理、投行、投资等业务发展,为政府、居民、企业、机构投资者做好综合金融服务。未来国信证券将继续坚持金融回归本源,不断提升专业研究能力、资产配置能力、股权定价能力、风险对冲能力,为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