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未来汽车行业变革的影响将超过手机智能化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日,国信证券发表观点指出,随着特斯拉、华为、宁德时代等成为汽车技术升级和投资关注重点,未来汽车行业变革的影响将类比并超过手机智能化,格局重塑背景下为国产化整车和零部件带来广阔空间。

国信证券表示,电动化、智能化带来传统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结构性发展机遇,行业新旧动能切换。中长期预计国内汽车产销总量未来20年维持2%年化复合增速,其中新能源汽车未来10年有望维持20%以上年化复合增速,电动智能汽车是汽车板块中的高景气赛道。

国信证券指出,汽车行业当前有三大投资主线:一是电动智能化背景下格局重塑,看好自主品牌崛起;二是基于能源流(电动化)的增量零部件;三是基于数据流(智能化)的增量零部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