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创证券董广阳:消费板块从全面性成长转向结构性成长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12月16日,首届嘉实基金客户日“Harvest Day”云峰会开幕。在“收获在中国——变化下的投资机遇”主题对话环节,华创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大消费研究负责人董广阳表示,成长是投资中永恒的主题,消费作为成长板块的代表在国内有着天然的驱动力,目前国内的消费板块从全面性成长转向了结构性成长、从本土化成长转向国际化成长,从学习、借鉴性成长转向自主创新的成长。

董广阳表示,尽管今年很多必选消费品在业绩、估值、现金流等方面都经历了比较大的回调,主要问题在于需求端下滑、成本端大涨,长期来看一旦这两个因素扭转过来,会产生一个非常大的“反弹”力量,甚至出现一个“双击”的效果。未来消费类企业应该会通过提价或管理、成本、费用等的控制,使行业从明年开始慢慢回归正常状态,这是一个确定的过程。因此,长期来看没有必要过度担忧。

对于如何捕捉未来10年消费板块的机会,董广阳认为,主要从两条主线来把握:一是基于现有的、长期的白马龙头公司来寻找,因为这些公司的竞争力会随着时间推移价值不断加强;二是可以参考和健康相关的方向,如个人精神生活、新的生活方式相关的新消费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