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投资策略会: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吴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6日,在由平安证券主办的“向着光,更懂你”年度投资策略会上,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表示,2022年将重点关注产业转型升级和基本面边际改善行业这两条投资主线。

  魏伟表示,第一条主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涉及两大方向。一是科技创新驱动,包括高端制造、数字经济;二是绿色转型,包括新能源生产和消费占比提升带动的行业规模扩张,传统行业的绿色升级。第二条主线是关注基本面可能有边际改善的一些行业,比如消费类的板块——白酒、餐饮、旅游酒店等,随着社交空间打开,市场的规模会回归到常态增长水平。魏伟认为:“当看到行业基本面边际拐点的时候,或者关注到出现部分企稳迹象的时候,就可以去把握投资机遇。”

  此外,对于2022年的投资机会,平安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郝思婧表示,投资者可重点观察市场三个层面的变化。首先是宏观变化,大的宏观环境不同,对应的受益行业是不同的;其次是行业景气度的变化,近年市场对于行业变化的敏感度很高,出现结构性的追捧高景气度的行业投资,因此对于行业景气度的跟踪是必要的,包括行业盈利情况、供需情况、头部上市公司景气度情况、资金趋势、分析师预期、估值水平等;最后是机构资金的偏好,全市场公募基金行业配置的变化十分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