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年度投资策略会:2022年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吴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月6日,在由平安证券主办的"向着光,更懂你"年度投资策略会上,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推荐2022年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第二是关注基本面可能有边际改善的行业。

  把握转型升级机遇

  对于2022年的市场,魏伟表示,第一条主线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涉及两大方向:一是科技创新驱动,包括高端制造、数字经济;二是绿色转型,包括新能源生产和消费占比提升带动的行业规模扩张,传统行业的绿色升级。第二条主线是关注基本面可能有边际改善的一些行业,比如消费类的板块——白酒、餐饮、酒旅等,随着社交空间打开,市场的规模会回归到一个常态的增长,"当看到行业基本面边际拐点的时候,或者关注到一些企稳迹象的时候,就可以去把握投资机遇"。

  同时,平安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郝思婧表示,投资者可重点观察市场三个层面的变化。首先是宏观变化,大的宏观环境不同,对应的受益行业是不同的。其次是行业景气度的变化,2020年之后,市场对于行业变化的敏感度很高,出现极度的高景气投资,因此对于行业景气度的跟踪是必要的,包括行业盈利情况、供需情况、头部上市公司景气度情况、资金趋势、分析师预期、估值水平等。最后是机构资金的偏好,全市场公募基金行业配置的变化也是十分值得关注的。

  此外,国泰基金基金经理梁杏分析,芯片和军工可能会是2022年的投资热点。一些目前的热点板块,比如新能源光伏赛道,由于短期估值较高,可能进入震荡行情,需谨慎关注。此外,医药板块有望延续2021年较好的景气度,证券、银行板块有望成为"春季躁动"的旗手,值得关注。

  树立长期投资理念

  在谈及普通人如何制定投资策略时,平安基金基金经理神爱前表示,投资者首先应该树立中长期的投资理念,用闲钱进行投资,"如果用来投资的钱短时间有用途,就会特别关注市场的波动,一跌就容易焦虑,一焦虑就可能做出一些不理智的选择"。

  神爱前表示,对于主动管理型基金来说,越是市场波动的时候,越是市场短期失效的时候。这个时间非常重要,因为可以赚取超额收益,但投资者往往对于短期的波动比较焦虑,如果承受不了离场,就会错失后面的回报。

  平安证券还指出,在我国经济迈入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下,共同富裕成为广大居民财富金融发展的主要价值导向。公司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战略,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金融",积极提升国民专业金融消费素养和合理配置资产的能力,通过"省心、省时、省钱"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国民优化财富结构,以此增强家庭抗风险能力,稳健提升财富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