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2022年快递行业增长将明显放缓

吴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月20日,国信证券发布观点称,由于电商需求增长放缓以及快递件量基数已高,2022年快递行业增长将明显放缓。

国信证券表示,线上消费加速向高端消费者和低线城市渗透,我国快递行业2020年完成业务量833.6亿件,同比增长31.2%。由于2021年基数偏高,且电商渗透提升也边际放缓,预计2022年行业业务量增长将较明显下行。

国信证券分析,2021年12月行业价格趋势表现良好,行业价格战将继续维持缓和趋势。同时,2021年四季度,圆通速递利润表现超预期,快递公司利润修复逻辑得到验证和强化,预计2022年快递龙头企业利润将实现较高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