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恩:中国奢侈品市场数字化发展将更进一步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全球咨询管理公司贝恩1月20日发布《2021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预计,未来中国奢侈品市场将出现数字化发展更进一步的趋势。

报告指出,预计2021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继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部分品牌增速超过70%。由于出境游受限,大部分中国内地消费者依然选择在境内购买奢侈品。得益于此,继2020年取得48%的增长之后,预计中国内地个人奢侈品市场2021年实现36%的增长,销售额近4710亿元。此外,海南免税购物释放潜力、数字化进程逐步推进,也进一步推动了内地奢侈品消费的增长。

展望未来,贝恩认为中国奢侈品市场数字化发展将更进一步。在该领域,中国市场的数字化程度已经处于较高水平且日益提升。即使线下门店依然是品牌建设和购买转化的首要渠道,许多营销和消费者运营活动已逐步转移至线上。各大品类的线上奢侈品销售额增速均快于线下。报告预计去年中国个人奢侈品线上销售额的增速将达到约56%,而线下为30%。剔除海南免税店销售额,2021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的线上渗透率达到19%左右。若算上海南免税店的线上渗透率,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线上渗透率将近2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