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助力全国首单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国泰君安官方微信号日前发布消息称,由国泰君安承销的全国首单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广东中铁西江高科投资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本期债券期限为15年(3+3+3+3+3),发行规模5亿元。

  根据介绍,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肇庆市高要区西江国际未来科技城PPP项目第一期建设。肇庆市高要区是全市经济增长的核心区和高端产业集聚区,科技城是更是该地区“产城融合”的发展标杆,将作为产业平台对接创新成果转化,承接产业辐射,实现高要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中铁南方子公司,广东中铁西江高科投资有限公司为肇庆市高要区西江国际未来科技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的投资运营载体,主营业务为肇庆市高要区西江国际未来科技城的规划咨询、投资、建设、产业导入、运营维护及移交,在PPP项目实施范围内具备垄断性开发和独家运营权,其主营业务的推进与地方经济建设息息相关。

  国泰君安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持“金融报国”理念,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共同富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为己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精会神稳增长,不折不扣抓落实,继续向着“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目标奋勇前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