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部证券:美股波动或继续加大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美联储1月26日发布利率决议声明,资产购买将在3月初结束,3月会议加息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对此,西部证券发布报告指出,连续加息或导致年内美债曲线发生倒挂,年内3次加息或为大概率事件。持续加息预期下,美股波动或继续加大。

  西部证券认为,鉴于存在通胀上行风险与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的局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将连续加息以及即将缩表,其还预计下半年美国通胀压力将有所缓和,因此下半年美联储加息节奏或将慢于上半年。目前看,3月加息、6月或有加息,三季度利用缩表代替更多次加息防止美债曲线倒挂,随后在中期选举后的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或最高。

  对于加息对美股的影响,西部证券认为,美股大约存在两种情形:一是市场已充分消化本次议息会议影响,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斜率暂时缓和,中期选举前美联储政策略微转“鸽”,美股再度冲高,中期选举后美联储加速加息并最终终结本轮美股牛市;二是市场对本次议息会议的解读较为负面,美股可能仅处于调整中段,不排除牛市已然终结的可能性。但无论是哪种情形,美股波动或继续加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