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智能化有望成为下一轮配置方向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安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美联储加息预期对于A股的影响是短期性的,无需过分忧虑。对A股而言,“智能化”是本轮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高估值赛道分化后孕育出的下一轮配置方向。

  安信证券指出,从历史来看,美联储加息和缩表期间对于A股整体的影响在于资金和风险偏好层面,首次加息阶段对市场冲击最大,偏向于短期冲击,之后还是取决于国内环境,围绕国内宏观和产业政策为主。对于A股而言,国内稳增长态度坚决,宏观政策回旋余地充足,能够坚持“以我为主”,国内十年期收益率维持在低位,人民币汇率在金融开放和出口强势的支撑下维持强势。

  对于本轮美联储加息导致的美债收益率上升与高景气高估值赛道后续判断,安信证券认为,对于高景气高估值赛道中期产业趋势看好,但内部分化不可避免,投资机遇将从2021年产业链多数环节多数公司转向少数环节少数公司。

  安信证券认为,“智能化”将成为2022年A股首选产业赛道方向,对智能化产业赛道可进行“一体两翼”布局,即智能汽车产业链为主体,智能制造装备(智能电网产业链、军工产业链、AR/VR、智能数控、工业机器人)和数字经济(网络安全、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为两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