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资管:A股市场有望在年中之后获得支撑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国泰君安资管投资研究院日前发布2022年权益市场策略,对今年市场的整体走向相对乐观。该机构表示,从经济发展阶段来看,A股市场有望在年中之后获得支撑。A股在经济上行阶段普遍表现较好。根据OECD领先指标划分经济增长周期,在经济出现拐点并回升的时期,Wind全A上涨情况较好。中国经济有望在2022年中期见底并进入上行期,这意味着年中之后,宏观经济对市场将形成支撑。

  在经济层面,国泰君安资管认为,受“稳增长”目标影响,我国“稳增长、宽信用”的格局逐渐打开。随着宽信用逐渐取得成效,国内经济有望企稳向上。

  “从资金面看,目前宽松的资金面对A股较为有利。国内宏观及货币环境具有相对优势,北上资金有望持续流入。2022年龙头白马的表现也可能有所改善,因此偏股基金资金的流入或会好于2021年。“国泰君安资管表示,权益市场投资的机会成本仍较低,私募资金快速流入的趋势不改。资管新规之下,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行,房价大幅上涨的预期已明显减弱,预计资金通过私募基金等渠道进入权益市场的进程仍将持续。

  从大小风格来看,国泰君安资管指出,市场风格或将从小盘转向大盘。当前大小风格的估值分化程度也已经明显收敛,处于历史中枢附近,也预示着2022年大小风格将相对均衡。从盈利优势看,小盘风格的优势处于较高水平,但已出现下行拐点,2022年小盘的表现优势或将弱化。

  在行业层面,国泰君安资管表示,制造业、基建与房地产投资也均有向上或回升的动力。出口导向型行业虽然动能峰值已过,但今年仍有望维持正增长。消费板块也迎来了久违的回暖。今年可选消费的反弹有较强动能,大众消费有望加速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