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今年春节白酒动销整体符合预期 价盘稳固且库存良性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国金证券指出,近期白酒板块波动较高,市场情绪在短期回落后目前企稳回升,板块整体基本面支撑性仍较强,建议在回调中关注高性价比布局契机。结合节后对渠道端调研,今年春节白酒动销整体符合预期,价盘稳固且库存良性。虽部分区域受疫情扰动有所影响,但酒厂及时地灵活调控发货节奏,无需过度担忧短期内需求扰动导致渠道库存或价盘承压。我们仍首推高端酒标的,即使面临经济承压等外部风险,高端酒需求波动预计将较小。同时,建议关注区域型白酒的估值性价比,春节返乡潮下地产酒的需求恢复较好,消费升级趋势下区域内的品牌、价位升级态势明朗。对次高端酒,建议持续跟踪需求端改善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