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不排除油价短期冲高至120美元甚至更高区间的可能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3月3日发布研报称,近期市场对能源品短缺的恐慌加剧,油价突破110美元/桶,续创新高。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油价走势仍需持续跟踪俄乌局势演进,若欧美对俄制裁继续加码,严重限制俄原油、天然气出口,将导致全球原油、天然气出现实质性短缺,大幅推涨油气价格,不排除油价短期冲高至120美元/桶甚至更高区间的可能。

  中信证券表示,由于通常原油供应恢复均滞后于需求恢复,因此从1月-2月的维度考量,原油仍存在需求迅速恢复、供应相对紧张的可能性,即使不考虑俄乌冲突,短期油价也存在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中信证券维持2022年油价中枢将显著高于2021年的预测。

  从投资角度,中信证券表示,高油价利好相关产业链业绩释放。一是直接受益于高油价的油气生产商;二是油服供应商;三是高油价下煤化工、轻烃裂解成本优势凸显,关注煤化工龙头。长期关注具备高安全边际,成长性可观的炼化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