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孙金钜:创新层向北交所转板上市将成为国内转板市场主流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3月4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先后发布北交所上市公司向上交所科创板转板办法、向深交所创业板转板办法。开源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当晚表示,在北交所吸引力十足且待上市公司储备充裕的背景下,创新层向北交所转板上市将成为国内转板市场的主流。  

  孙金钜表示,北交所上市公司可以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因此北交所在我国资本市场的转板体系中承担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未来将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转板的核心板块之一。

  孙金钜还表示,建议分步骤、分阶段地渐进式推进覆盖全市场的转板制度的建立,通过更加完善的转板制度加强各层次资本市场之间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的资金配置效率。目前以北交所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为契机初步建立跨交易所的转板制度,后续可以以全面注册制为抓手打通交易所内部的转板和降级转板制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