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联合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捐赠200万元驰援香港抗疫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3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兴业证券获悉,日前兴业证券联合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驰援香港抗疫一线,与香港同胞同心聚力、共渡难关。

  据了解,兴业证券是第一家针对香港本轮疫情公开捐款的内地证券公司。本次捐赠款项由兴业证券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转交至香港红十字会,支持香港尽快稳控疫情,保障在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长期以来,兴业证券在切实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依托5A级社会组织专业平台--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兴业证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同时,第一时间设立了10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为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提供资金保障,以及向福建省内公立医院捐购20台负压式救援型救护车和其他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此外,作为兴业证券国际化战略的桥头堡,兴业证券在港子公司兴证国际始终心系国家、服务社会,有效运用智慧金融科技手段,确保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持续稳定高效的金融服务。在做好在港员工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兴证国际还同步向香港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元港币的核酸快速自测包,积极助力港府防疫抗疫。

  兴业证券表示,后续还将密切关注香港疫情发展态势,调动更多资源,为一线抗疫提供多渠道支援,与全社会同心抗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