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策略:A股已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3月14日,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发布研报认为,经历了前期快速回调后,市场负面情绪明显释放,A股整体环境得到改善,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研报指出,当前万得全A的股权风险溢价处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0.5倍标准差位置;万得全A相对债券的回报率处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1倍标准差之上,股票的中长期持有性价比已经较高;此外,当前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的动态估值分别处于2010年以来的30%、 51%、45%分位数,主要宽基指数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报告还指出,目前,全球风险偏好趋于改善,外资流出持续性难以维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