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秦泰:经济将呈现趋势性企稳特征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3日,申万宏源在上海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三十年峥嵘 迈入新经济”——资本市场春季策略会。申万宏源研究宏观首席分析师秦泰预计,全年实际GDP将逐季抬升,二季度起经济将呈现趋势性企稳特征,但2023年经济仍有稳增长压力。秉持安全第一的核心逻辑,维持稳增长与高质量发展的平衡,年内经济政策应做好支持短期增长和避免长期失衡风险的精准平衡。

  “全球迎来路径不同但时间叠加的大变局,时刻提醒着我们从能源供应到产业链完整度的工业安全、从地产到消费的内需安全、从基建投资稳增长到财政资源高效可持续使用的财政安全、从货币政策适度支持到汇率维持基本均衡的国际金融安全,都将成为中期视角下中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的核心主线。”秦泰说。 

  具体来看,秦泰认为,积极财政支出更多聚焦留抵退税防御性稳就业保收入。

  在地产方面,秦泰指出,对今年建安投资不悲观,地产投资仍有望保持1%正增长水平。期待因城施策框架下稳定合理刚需政策进一步落实。 

  秦泰表示,货币政策年内仍将处于积极投放基础货币+降息概率低的“有温度的中性”环境之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