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自媒体账号缺乏管控 两家投顾机构被深圳证监局采取监管措施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深圳证监局最新一期机构监管通讯显示,在2021年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现场检查中,深圳证监局发现辖区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合规水平有所提升,风险持续收敛,但部分机构自媒体宣传展业不规范情况较为突出,具体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自媒体账号的直播内容缺乏事中管控;二是未就微信公众号下方留言内容进行审慎管理;三是未就对外发布的营销素材建立可留痕的合规审核机制;四是公司部分营销自媒体账号存在未注明投顾人员姓名和资格编号、免责条款不完备等情况。

深圳证监局针对上述问题对2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深圳证监局表示,各公司应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合规管理,健全内部控制,勤勉、审慎地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