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鑫证券:以上率下进社区 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多点频发,3月2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鑫证券获悉,公司第一时间向员工发起志愿者服务倡议,鼓励员工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投入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使命责任,共克时艰,携手前行。

  以上率下进社区

  当前,上海、深圳、吉林等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华鑫证券领导班子在安排好公司各项业务运营、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志愿服务, 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3月21日,因所在街道进行48小时封闭管理,作为该社区居民的华鑫证券董事长俞洋、总会计师田明、首席风险官吴钧、副总经理冯晓东主动报名参加社区一线志愿服务,为社区工作者分担压力。一大早,在社区的组织下,他们到核酸检测点,穿上防护服,拿着PDA扫码机器、仔细查验健康码、逐一登记信息、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帮助老年人进行网上预约、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华鑫证券高管团队在社区核酸检测点

  图片来源:华鑫证券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我们社区有两个检测点,每天要为2000多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加入让社区能够实现人力调配的最优化,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上述小区的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华鑫证券董事长俞洋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来源:华鑫证券

  连续3天在不同的检测点奔走,每天工作8小时。俞洋说:“这次防疫支援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艰辛,能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一份力量,是党员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3月10日以来,华鑫证券党委书记沈巍率领“小白果”志愿者们在公司所属街道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沈巍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大‘疫’当前,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树好榜样。”

  华鑫证券党委书记沈巍带队支援天平街道防疫工作

  来源:华鑫证券

  在上海徐汇天平街道核酸检测点,沈巍协助社区工作者登记居民信息。“小白果”志愿者们连续4天坚持“到岗”,配合街道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沈巍除了做好防疫志愿者本职工作,还细心照顾华鑫证券志愿者,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控、注意安全。

  全员积极参与

  在华鑫证券的倡议下,华鑫人的身影活跃在各个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

  在上海宝山共富二村,嘉定庆阳社区、白银社区、洪德三坊社区居,闵行水清二村等社区,华鑫证券志愿者们穿上了白色防护服“扫楼”,亲身体验了“大白”的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每个人完成数百余人的协助采样任务。在深圳、厦门等地,华鑫证券营业部也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到社区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中。

  根据华鑫证券介绍,在公司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上海、深圳、厦门等多地员工,近50人已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各个岗位的华鑫人不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过硬的专业能力顶住疫情下的各种困难和考验,维护各项业务平稳推进,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更勇担社会责任,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金融人”的责任和担当,信念和情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