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彰显责任担当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3月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光大证券获悉,面对所在社区防疫管理压力骤增的情况,光大证券青年员工争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抗疫有我”的责任和担当。

  据介绍,在光大证券上海青年公寓,有一支由10余名光证青年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公寓在近期实行封闭式管理,他们主动站出来,和社区防疫工作者一起做好核酸检测任务。在完成一天的工作之余,他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有条不紊地引导现场人员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登记信息、检测后及时离场,并通过“敲门行动”“微信打卡”联系同楼层住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光大证券青年志愿者分工明确、精准高效的工作状态和细致严谨的暖心服务,受到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楼宇入住员工的高度肯定。

  光大证券深圳分公司全力支援抗疫一线,组建了“光证深分先锋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积极响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证监局发出的倡议,“光证深分先锋队”还加入到深圳市“金融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筑金融抗疫防线。时值3月,深圳气温已接近30度,“光证深分先锋队”换上了防护服、佩戴手套和隔离面罩,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辅助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