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资管成立研究中心聚焦投研 谢秋平、郑武出任研究中心总经理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资管”)获悉,公司正式宣布成立研究中心,由谢秋平、郑武加盟并出任总经理,分别分管固收、权益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谢秋平系天津大学双学士、管理学硕士、注册会计师。历任中诚信集团内中诚信证评副总经理、中国诚信副总裁和中诚信分析CEO,有近20年信用风险研究和管理从业经验。郑武则是同济大学本科、复旦大学硕士、深圳地方级领军人才,18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曾在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国泰君安多年担任行业首席分析师及研究组长。

  深度建设平台化投研体系

  华泰资管表示,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公司根据战略部署,向着打造基本面和科学投研相结合的平台化投研体系迈进的关键步骤。

  此前,华泰资管正式公布了“守正创新,科技驱动”战略定位。华泰资管同时已在内部完成了组织架构调整,通过设立研究中心,统一负责华泰证券资管整体各类研究业务,为固收、权益及多资产的公私募二级市场主动管理进行赋能。

  在重点发力的投研体系建设方面,华泰资管选择以华泰证券集团数字化基因为禀赋,向坚实搭建资深的AI+HI智能投资体系迈进。研究中心计划继续培养和引入具有极致基本面深度研究能力的分析师,与投资和科技团队一道,共同探索智能投研之路。充分融合机器的科技前置能力与投资人员的经验沉淀,在数据及算法支持、智能投研平台搭建、应用场景支持等环节对投资端予以支持。

  塑造多层级人才梯队

  作为头部券商资管机构,华泰资管正超常规地加大核心主动管理人才队伍配置以及投研能力建设,持续打造具有公募基金影响力的投研架构体系,形成有竞争力的投研文化。

  根据介绍,谢秋平具有丰富的信用研究管理及智能风控产品研发经验,精通主体信用债、可转换债、可交换债、资产证券化、非标产品等的外部评级和内评体系研发技术,曾主导研发了所在单位服务于投资者的智能风控和智能综合预警体系。

  郑武则在权益研究方面拥有极其深厚的从业履历。他曾带领交运行业研究团队连续15年获得金牛奖、新财富等各项最佳分析师评比奖项。除此以外,曾在职业生涯不同阶段兼任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周期大组负责人、策略研究负责人和行业研究负责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谢秋平、郑武外,华泰资管此次同时还引入了罗戈作为研究中心智能投研算法总监。罗戈系清华大学姚班本科、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曾在通联数据担任首席智能投资科学家。罗戈是国内在AI技术方面的专家,同时曾从事金融工程和主观量化工作,核心主导了AI投资项目,在知识图谱、景气建模、组合归因等方面也有具体经验。

  华泰资管同时表示,人才梯队建设是公司新战略中的重要环节。除了研究条线板块外,华泰资管也已经在多资产、固收、权益等领域也同步开启布局,开诚布公,于全市场广泛征集优质专业人才加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