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严格贯彻落实防疫要求 各项业务开展未受影响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上海宣布从3月28日起,以黄浦江为界,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金证券获悉,疫情期间,公司将严格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全面统筹业务单元的复工准备和防控预案,负责落实采购防护物资、营业和办公场所消毒、现场秩序维护等具体工作。虽然办公模式较平时有所改变,但并未影响到各项业务的开展。

  根据介绍,为保证系统和交易连续性,国金证券安排值班人员于3月27日当晚入住办公场所,如果有已返回浦西的值班人员,需要继续值班的,也要求务必在当晚12点前返回办公场所。提前调试设备,与同事、客户远程预演等,确保各个业务系统能稳定运行。同时,国金证券强调,值班人员在办公场所期间配合政府及公司的防疫安排。

  此外,国金证券信息技术部相关人员,资管分公司、自营分公司等相关的投资、交易、资金运营、资产证券化项目运营等关键岗位,在封控期间留守公司,以备在强管控的情况下,做好业务协助,保持业务的正常运作。截至目前,同事们值守已超过120小时,各项工作都在顺利有序推进。

  例如,国金证券信息技术部快速反应,为确保公司交易系统、办公系统等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在原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快速响应,连夜向上证通机房加派人手,第一时间进驻公司核心交易系统上证通机房,进行封闭驻场24小时值守,尽可能降低人员被隔离而不能正常到岗的风险,进一步保障第二天交易的正常进行,确保核心业务系统稳定。

  同时,根据防疫要求,国金证券信息技术部按照最小且必要的原则安排上海地区IT同事现场值班,加强对VPN、堡垒机、桌面云、视频会议等远程办公系统的保障力度,其余员工在家办公远程值守和运维,7*24小时待命,成都运维人员做好接管准备,同时与核心供应商做好沟通协同,随时处理日常工作及紧急情况,共同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