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国际:2021年绿色股权IPO项目规模达331亿港元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8日晚间,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称,2021年度公司实现收入39.7亿港元,实现净利润11亿港元。此外,期间客户资产托管规模同比升14%至2351亿港元。可持续金融总规模突破1060亿港元。其中,年内绿色债券业务总发行金额同比增长271%至701亿港元,绿色股权IPO项目的业务规模同比升11.41倍至331亿港元。

  2021年,国泰君安国际收入结构中费用佣金类、利息类、交易投资类净收入占比分别为41%、57%与2%。费用佣金类收入同比上升4%至16.26亿港元,主要由于经纪与企业融资业务带动该类收入增长。费用佣金类收入于年内的稳步增加一定程度上增加集团整体收入的弹性与质量。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表示,在极为严峻的市场环境下,集团凭借多元化的业务发展策略与稳健的风险管理能力,输出财富管理转型成果,推动资本中介业务发展,降低高风险行业的风险敞口,有效减少了市场不利因素对业绩的影响,经营成果在同业中稳居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