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投行凝聚合力 下好抗疫“一盘棋”

孙越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民生证券投行员工坚守岗位,采取驻扎项目现场等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

  “为了不影响IPO申报进度,我们这段时间在项目企业就近安排吃住。”民生证券投行部门的一位员工昨日向记者表示,疫情虽给投行业务人员现场走访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但项目推进从未停滞。

  在浦东一家拟IPO的生物医药企业附近,8位民生证券投行工作人员已“安营扎寨”多日。一名项目组成员表示,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项目组经与企业协商,租下附近民宿驻守,以便就近联系工作。“还没想过回家,对项目上的事放心不下啊。”他说道。

  据民生证券相关人士介绍,从年前的西安地区到近期疫情出现反复的珠三角、长三角区域,公司投行部门的很多项目组为了不影响IPO申报进度,根据当地防疫要求,或在企业周边租房、住酒店坚守,或直接入驻企业不再外出,以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投行一线人员在前方坚守阵地,“大后方”的业务保障人员也时刻提供着支持。据悉,民生证券的投行质控部门和内核部门与项目组紧密联系,对疫情期间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前沟通,共同研究具体的核查方案,确保项目在所有重大环节的尽职调查充分、深入。

  “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个申报项目的经营业绩和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这是我们一直坚守的原则,是我们投行业务的生命线,如果做不到,这个项目就坚决不会报。”民生证券一位负责质控的员工这样说道。

  民生证券投行综合管理部员工胡文涛已在公司总部驻守20余天了,投行项目组的公文流转、协议盖章都要经他之手,可说是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疫情期间,他感叹“工作量大得一下子压了下来。”

  “最近正好赶上了出年报,投行财务数据更新、项目协议这些都要盖章,已经记不清经手多少文件了,太多了。”胡文涛表示,疫情虽给业务开展带来困难,但投行部门前后方合力,把责任和担当意识融入项目服务中,一定能下好抗疫的“一盘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