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金证券:疫情防控再升级 确保各项业务稳健运行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3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金证券获悉,面对疫情,公司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再升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日前上海市启动了新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公司接到相关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补充生活物资,核心岗位人员赶在大楼封闭的前回到办公场所,确保各项业务仍然能稳健运行。 

  针对本轮筛查,华金证券工会、办公室紧急采购了大量的防疫、食品物资,3月27日晚间,生活保障物资到位,确保了现场驻守人员的生活和工作能够有序开展;公章等核心印章也已及时妥善保管,安排专人在封控期间提供紧急用印服务;公司同时安排了专职环境消杀人员全程驻守公司,实行闭环管理,切断与外界的接触。

  3月28日上午开盘后,华金证券总裁、安全应急维稳工作委员会主任燕文波立即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监管部门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部署,对公司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因浦东新区实施管控,为保障公司业务顺利开展,华金证券信息运维、托管结算、资金清算等核心运营保障岗位人员在公司总部封控之前,迅速进驻并执行应急值班计划,共有20余名现场值班人员坚守公司,现场办公同事全部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公司安全稳定运行。截至3月28日0点,公司信息、结算、资金、经纪、资管、投资、综办等相关部门应急值班人员都已到位。同时,参照公司相关制度,其余员工利用VPN、线上会议等多种方式实现居家办公,居家办公同事严格遵照《公司居家办公管理办法》执行,全员都尽职尽责地完成所负责的各类工作事项保障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与有效执行。

  为确保疫情期间公司信息安全,华金证券信息技术部按照公司要求及各业务条线情况,全面考虑各个技术环节,制定了《2022年疫情期间信息运维技术保障应急预案》。在人员安排方面,建立陆家嘴总部远程运维中心,成立应急特别保障小组,结合宁桥路交易中心现场,制定人员备用及替岗计划,关键岗位安排A、B岗进行两地运维,如遇主运维现场被封闭等特殊情况,备用运维场地人员立即接管运维职责,其他人员通过技术手段继续进行远程运维及复核,共同保障公司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华金证券在做好公司内部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源自公司公益类爱医资管产品的捐赠款项全额捐赠于公司结对帮扶地区的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同时,公司数名员工主动报名志愿者,协助开展抗体自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为上海抗疫工作献上一份温暖的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