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身边的“大白”——光证青年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汪友若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严峻阶段。一方面,有“逆行者”深夜奔赴公司驻守;另一方面,在封闭管理的社区内,面对所在社区防疫管理压力骤增的情况,一个又一个青年志愿者站了出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抗疫有我”的责任和担当。

  出生于1996年的李晨贻是光大资管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小区封闭隔离期间,她积极与社区居委会联系,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早上7点起,她便挨家挨户为社区内8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牛奶和报纸,每天送出45瓶牛奶和80多份报纸,每日服务约3.5小时。在社区开展核酸排查时,她主动协助老人们登记线上信息,提高医护人员采集核酸的效率。她说:“在疫情期间,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为邻居服务,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倍感光荣!”

  光大证券运营管理总部沈智星自愿加入社区“大白”行列。他利用下班及周末休息时间投身所在社区抗疫一线。“我们的任务不复杂,但是非常琐碎,也需要耐心。一是统计所在楼栋有多少居民参加核酸检测,二是在检测的过程中确保所在楼栋的居民都按时间要求参加检测,逐户进行登记。再有就是帮助一些老年人完成核酸检测登记,生成检测二维码。”他说道。就这样,沈智星与社区工作者一同站岗执勤,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当好“宣传员”和“解惑者”,帮助缓解社区防疫工作压力。

  在光大证券上海青年公寓,还有一支由十余名光证青年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公寓在近期实行封闭式管理,他们主动站出来,和社区防疫工作者一起做好核酸检测任务。“请大家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检测完毕尽快回到房间……”常常是天色已晚,他们不顾工作一天的疲惫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有条不紊地引导现场人员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登记信息、检测后及时离场,并通过“敲门行动”“微信打卡”联系同楼层住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们分工明确、精准高效的工作状态和细致严谨的暖心服务,受到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楼宇入住员工的高度肯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