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本次A股配股价格为8.46元/股 4月29日开市起复牌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21日晚间,东方证券发布A股配股提示性公告,对全体A股股东采取网上定价发行方式,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本次A股配股价格为8.46元/股,按每10股配售2.8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股份,配股代码为“700958”,配股简称为“东方配股”。投资者如不参与,将面临一定的除权损失。

  公告显示,东方证券此次A股配股缴款时间为2022年4月21日(T+1日)至2022年4月27日(T+5日)的上交所正常交易时间,缴款期公司A股股票全天停牌;2022年4月28日为登记公司网上清算期,公司A股股票继续停牌一天;公司A股股票将于2022年4月29日开市起复牌。

  东方证券以本次发行股权登记日2022年4月20日(T日)上交所收市后的发行人A股总股本约59.67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2.8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可配售股份总额约为16.71亿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东方证券成立于1998年3月,2015年3月成功登陆上交所,2016年7月H股IPO,成为行业内第五家A+H股上市券商。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公司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抓住发展机遇,逐渐壮大为一家经营稳健、具有发展优势和特色、综合实力较强的综合类上市证券金融控股集团。公司资产规模、营业收入等主要经营指标进入行业前列,连续13年获得A类证券公司评级。

  值得关注的是,东方证券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证券投资、固定收益、基金管理、投资银行等领域,建立起了卓越的品牌效应和竞争优势。2021年年报显示,东方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东方红”资产管理和汇添富基金发展良好;财富管理业务转型不断深化,基金保有规模持续增长;大投资业务发展良好,FICC全业务链布局完善;投资银行业务进步显著,股权融资指标进入行业前十。

  此外,公告显示,东方证券第一大股东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已承诺,将根据东方证券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持股数量,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根据公司配股方案确定的可获配股份。

  东方证券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168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其中,A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3.33亿元,H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4.6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