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资管部相关负责人:积极探索满足民众养老需求的产品和投资策略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21日晚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资管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一直立足于专业优势和平台资源禀赋服务于居民资产的保值增值和财富管理需求。中信建投证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权益投资、多资产投资、量化投资和创新策略开发方面的业务经验和优势,继续积极探索满足民众养老需求的产品和投资策略。 

  在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看来,《意见》建立的以“税收优惠+个人账户管理”的个人养老金模式对于现有包括第一支柱、第二支柱和第三支柱在内的养老体系形成了重要补充,有望成为养老第三支柱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基础制度。“因此,我们很乐于见到《意见》的出台,也对下一步的具体实施落地充满期待。”上述负责人说。

  “券商资管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一直立足于专业优势和平台资源禀赋服务于居民资产的保值增值和财富管理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券商资管直接面对大量的零售个人客户,通过针对性的产品设计和投资管理服务于客户的投资需求,另一方面,券商资管作为“资产管理机构的资产管理机构”,通过受托管理银行、保险、信托等机构的资金,间接服务于居民理财需求。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在社会整体老龄化不断加深、居民财富持续增加的历史大背景下,发展高质量的养老体系建设是社会发展的历史需求,服务养老需求既是资产管理机构的历史使命,也是资产管理机构的历史机遇。

  具体而言,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在产品设计方面,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坚持锤炼投资管理和产品设立能力,充分发挥自身在权益投资、多资产投资、量化投资和创新策略开发方面的业务经验和优势,继续积极探索满足民众养老需求的产品和投资策略。

  技术投入方面,公司近两年始终坚持不断加大信息技术投入,一方面在基础环境、系统功能和创新开发方面持续投入;另一方面为构建数字化企业夯实数据基础。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将依托公司整体信息建设,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信息化和系统化程度,用以满足不断发展的资产管理业务需求。

  教投宣传方面,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资产管理行业整体迎来了全面“净值化”阶段,产品特征的转型与投资者历史投资习惯认知之间的差异带来了巨大的教投需求,公司始终坚持通过持续不断的投资管理能力和产品策略创新来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和持有体验,用更好的资产管理服务来支撑进行教投工作的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