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等多项重量级大奖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证券业翘首以盼的行业金牛奖终于揭晓。12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中泰证券斩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和“证券公司金融科技金牛奖”两项重量级大奖。除此之外,中泰证券研究所及相关研究团队、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泰资管”) 旗下多款产品也获得多项殊荣。

  据介绍,“2022中国证券业金牛奖”分设“2022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2022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和“2022中国证券公司集合资管计划金牛奖”三大奖项,评选范围涵盖证券公司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证券研究等证券公司核心业务线,并对证券公司行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以及服务科创企业方面的成绩进行评比,旨在通过评选出行业内依靠创新、创造、创意为投资者和融资者提供中介服务,为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增长提供高质量、精准金融服务的优秀代表,引领证券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全面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以展示中国优秀证券公司风采为宗旨,通过不断提高和扩大证券行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鼓励证券公司加快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证券行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在这一奖项评选中,中泰证券凭借优异表现斩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和“证券公司金融科技金牛奖”两项重量级大奖。

  “2022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坚持以“金牛”选“金牛”的宗旨,旨在建立和完善国内顶尖金融机构、证券研究机构和证券分析师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展示证券研究行业的优秀机构和证券分析师,激励证券研究机构和分析师不断提升研究能力、为资本市场提供更有价值的见解和信息,带动证券研究风气和研究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提升证券研究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推动行业回归研究本色、向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在该奖项评选中,中泰证券研究所获得“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奖,同时,其研究团队中,银行组的戴志锋团队和建筑装饰组的孙颖团队获“金牛最佳行业分析师团队”奖。

  “2022中国证券公司集合资管计划金牛奖”主要宗旨是展示中国优秀券商资产管理公司和资管产品,提高和扩大券商资管业务在社会上的认同感,引导券商资产管理人更加注重产品的持续回报能力,培育和引导投资人的长期投资理念,推动我国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行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在该奖项评选中,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泰资管”) 旗下产品中,“齐鲁星河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荣获“五年期股票多头型持续优胜金牛资管计划”奖,“齐鲁北极星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荣获“三年期股票多头型持续优胜金牛资管计划”奖,“中泰星光阿拉善SEE基业长青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荣获“一年期FOF型金牛资管计划”奖。

  中泰证券作为山东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全国大型综合类上市券商,近年来,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方针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多项业务创历史最佳,深耕山东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在山东省内市场排名稳居行业首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