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海通证券荣获“金牛证券公司”等多项奖项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海通证券荣获“金牛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金牛奖”“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金牛奖”多项奖项。 

  “2022中国证券报证券公司金牛奖”以展示中国优秀证券公司风采为宗旨,通过不断提高和扩大证券行业在社会上的认同感,鼓励证券公司加快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证券行业朝着规范健康方向发展。“2022中国证券公司金牛奖”共设置“金牛证券公司”“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文化建设金牛奖”“证券公司社会责任金牛奖”“证券公司服务科创企业上市前10强”“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成长财富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金牛成长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金牛奖”等奖项。

  海通证券成立于1988年,注册资本130.642亿元。公司始终坚持“务实、开拓、稳健、卓越”的经营理念和“稳健乃至保守”的风险控制理念,在三十多年的经营中,经历了多个市场和业务周期、监管改革和行业转型发展阶段。

  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海通证券总资产达7495.6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达1630.8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21.0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7.58亿元,主要财务指标保持行业前列。

  目前,海通证券基本建成涵盖证券期货经纪、投行、自营、资产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另类投资、融资租赁、境外投行等多个业务领域的金融服务集团,营业网点覆盖“纽、伦、港、新、沪、东”六大国际金融中心;境外方面,在全球5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行、代表处或子公司;在中国境内拥有338家证券及期货营业部,境内林倩外拥有超2000万名客户。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海通证券一直在行动。公司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支援工作,持续做好帮扶支援工作,公司以项目建设为导向,依托分支机构,持续加强与安徽利辛、安徽舒城、江西宁都、云南西畴、 新疆叶城等结对县的沟通交流,继续投入帮扶资金助力结对帮扶县产业项目建设。云南分公司党总支与西畴县鸡街乡、董马乡党组织达成党建联建签约意向,并支持两县建设党建活动阵地等。

  2022年3月,海通证券启动“喜迎二十大 海通志愿行”系列公益项目,充分利用组织覆盖“点多面广”的特点,组织公司系统全体党工团组织认真落实“爱在海通”公益清单项目。依托海通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台优势,公司各级党团组织走进帮扶地区开展投教活动,帮助结对帮扶地区干部群众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海通证券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认真履行金融国企职责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大力量。同时,以“爱在海通”党建公益品牌为引领, 重点关注结对帮扶地区,持续在教育帮扶领域发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