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揭晓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荣获“五大金牛研究机构”等多项大奖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2月24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荣获“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项;银行组马鲲鹏团队、医药生物组贺菊颖团队、通信组武超则、阎贵成团队、汽车组何俊艺团队、基础化工组邓胜团队、机械设备组吕娟团队、国防军工组黎韬扬团队共计七个研究团队获得“最佳行业分析师团队”奖项。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自2010年正式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评选活动旨在建立和完善国内顶尖金融机构、证券研究机构和证券分析师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展示证券研究行业的优秀机构和证券分析师,激励证券研究机构和分析师不断提升研究能力、为资本市场提供更有价值的见解和信息,促进证券分析师队伍的成长和壮大,带动证券研究风气和研究水平的提高,促进投资者价值投资行为和增加资本市场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证券研究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推动行业回归研究本色、向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以“金牛”选“金牛”,立足于回归研究本色,倡导价值投资,这是“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最大的特色。本届评选共设置“五大金牛研究机构”“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研究机构”“最快进步研究机构”“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和“最佳行业分析师团队”等奖项。

中信建投证券的研究业务主要为机构客户提供包括宏观经济、固定收益、策略、金融工程、大类资产配置、基金研究、行业研究等30余个领域的研究咨询服务。主要客户包括全国社保基金、所有主流公募基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银行、证券私募基金、股权类基金、境外金融机构等,公司为其提供专业的证券研究报告及各类个性化研究服务。

目前,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员工超过300人,覆盖38个行业,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香港本地研究员的布局,提升海外市场服务能力,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研究队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