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拟每10股派发0.4元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3月8日晚间,国海证券发布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8亿元,同比增长15.8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31.18%。拟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元(含税)。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积极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把投资者回报放在突出位置,在交易服务、投资顾问、资产配置等方面夯实内功,树立绝对收益理念,持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投资者保护水平。2023年以来,以“财富管理+机构业务特色”为战略定位,坚持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客户、精品、能力提升“三大工程”,推动公司实现以效益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公告,国海证券拟现金分红2.55亿元,占公司2023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135.22%。这是国海证券2011年上市以来,连续第12年分红,其累计向股东分配利润46.61亿元,其中现金分红达31.67亿元,现金分配比例高于行业过往的平均水平。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履行好金融机构的政治性和人民性,通过专业和科技两大抓手,聚集大财富、大资管、投研、投行“四大领域”,着力打造投研、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定价销售、合规风险管理“五大能力”,以投研能力引领,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做好“五篇大文章”,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投资者及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