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城银行:数字化升级初显成效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天津金城银行(简称“金城银行”)“金决”智能风控系统在“2021中国未来金融峰会”上获《亚洲银行家》大奖,数字化升级初显成效。

  《亚洲银行家》组委会在为金城银行颁奖时表示,“金决”风控核心决策系统是金城银行自主研发的智能决策系统,该系统可实现风险策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尤其是在策略实现、监测预警、风险报告等关键节点上具有优势。

  金城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城银行以科技立行,始终专注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近年来,全行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投入大幅增加,在金融科技之路上不断精进。

  本次获奖的“金决”风控核心决策系统,不仅完成了数据质量管理、可视化决策流分析、实时预警监控等风控技术的创新,还优化了并发处理能力、决策效率、模型迭代速度、人力成本与产品上线周期,是银行代表性智能系统之一。

  除“金决”系统以外,金城银行正不断研发更多智能化方案。金城银行自主研发的“金矿”数据治理及价值挖掘平台,将用户体验、日常业务与监管需求并重。平台利用成熟、准确的机器学习AI模型,在保护用户数据安全的基础上,生成各类衍生变量,为科技风控提供坚实基础。金城银行还为风控人员独立研发了“金制”数字化风控管治平台,风控人员可在业务场景中灵活管制服务接口,针对性地提供相关服务接口,供其他外部系统使用,实现更精细的用户管理与更精准的风控效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