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华为公司举行。中国中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总经理助理、医疗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许海涛,华为企业BG全球政府业务部销售总裁徐旭晶、副总裁徐俊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徐俊和张同亿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智慧医院技术、全光网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同亿指出,今后双方将结合各自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通信与信息技术、全光网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在医院建设中的应用研究和探索,促进智慧园区和智慧医院产业的标准化建设和健康发展。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许海涛和徐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全球医疗领域的联合产品、联合方案等方向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将结合各自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医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一起参观了华为展厅。

  中国中元医疗健康板块

  中国中元医养建筑领域发展四十余年,培育了一支由国家勘察设计大师黄锡璆博士领衔的,拥有代表中国医养建筑最高技术水平的专业设计团队,创造性地开发了适合国情的现代医院设计理论体系,开创了我国医疗建筑设计的新局面。团队现已发展成近600人规模,陆续完成了多项医疗建筑设计,涵盖了国家各级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其中卫生系统排名前30的医院,半数以上有中国中元参与服务。

  中国中元持续推动医疗主街等工艺流程创新、隔震医院等建筑新技术应用、安全医院及绿色医院设计新理念发展,主编参编了我国医院工程建设的系列标准规范,为我国医院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期间,中国中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无偿提供北京小汤山医院图纸,组建专家团队全天候为武汉火神山医院设计提供技术支持,承担了26家应急传染病医疗设施的设计、咨询和建设管理工作,发布《中国中元传染病收治应急医疗设施改造及新建技术导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应急医疗设施设计标准》(T/CECS 661-2020),起草国家卫生健康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陆续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救治设施设计导则(试行)》《新冠肺炎应急救治设施负压病区建筑技术导则(试行)》,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彰显央企大国顶梁柱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CIS)

  代表项目: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301)

  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建设

  苏州科技城医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