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士银行学会BBZ中国首席代表、评安国蕴创始人兼CEO吴媖女士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年5月15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青岛隆重召开,瑞士银行学会BBZ中国首席代表、评安国蕴创始人兼CEO吴媖女士应邀参加。研讨会上,各界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对中心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与支持,并就如何促进中心建设与发展、怎样为中外企业服好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发展倡议是由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提出建设构想, 经过7年建设, 这一伟大构想已由蓝图变成了现实, 目前全球已有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为全球经济的治理与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和动力, 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是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科技部管理)、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委员会( 国家发改委、国家外国专家局管理)、青岛三星精锻齿轮有限公司和中爱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支持建设的国际交流合作发展平台, 采用政府支持, 市场化运作模式对外开展工作。中心的职能就是为国际合作、政府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搭建一个沟通合作交流的桥梁与平台。另外, 借助平台优势, 充分利用民营企业的科技和人才资源, 让我国技术和人才走出去。

  瑞士银行学会BBZ中国首席代表、评安国蕴创始人兼CEO吴媖女士在研讨会上主要围绕着三个主题进行深度分享, 1) ESG的理念 2) ESG在"一带一路"中所起到的作用 3) 针对"一带一路"沿线的中国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 如何充分应用ESG这一国际"通用"理念, 从而实现风险管理, 最终取得长远可持续发展。本次ESG知识的传播给研讨会注入了新鲜血液, 带来了全新视角及前沿理念。研讨会后, 与会代表纷纷主动与吴媖女士进行沟通, 了解ESG具体场景应用、落地抓手等细节问题。(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