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深业泰富智慧出行产业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年5月21日上午9时40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敲钟声,“国信证券-深业泰富智慧出行产业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本专项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正式挂牌,债券简称:21泰富优/21泰富次,债券代码:137915/137916。

  敲钟仪式

  本专项计划整体呈现明显的“深圳国资”特征。其中,标的物业为深圳市属国企深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业集团”)下属深业泰富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富物流”)持有的深业车城智慧出行产业园,项目增信方为深业集团,原始权益人为深业资本(深圳)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和主承销商为深圳市属国企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专项计划是在中共中央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后率先成功发行的全国首单单SPV结构商贸物流产业CMBS,这既是泰富物流发展壮大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深业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深交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力红,深业集团董事、财务总监刘世超,国信证券副总裁谌传立,泰富物流党委书记、董事长胥兴华、深业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杨建辉,深业集团资本运营部总经理、深业资本董事长朱国强,国信证券固收事业部副总裁傅晓军,泰富物流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金兆贵,泰富物流党委副书记周和荣,泰富物流副总经理王宝峰,泰富物流副总经理黄讷新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深业集团董事、财务总监刘世超表示,作为高度契合深业体系发展模式的融资方式,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产品未来也将继续助力深业体系的可持续发展,通过不动产资产证券化融资模式,可大力盘活深业体系存量优质资产,充分挖掘体系内相关公司的市场价值,优化企业金融资源配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国信证券副总裁谌传立表示,相比于传统的“信托+专项计划”双层结构设计,本次项目采用无信托单SPV结构,由专项计划直接受让借款债权,将标的物业直接抵押给国信证券。通过“去通道”方式,节约了信托通道费和产品增值税,有效提升了申报发行效率。国信证券始终秉持“创造价值、成就你我、服务社会”的价值观念,通过各类创新型产品的申报与发行,积极参与到深交所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浪潮中,为深圳经济特区打造成为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金融创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泰富物流党委书记、董事长胥兴华表示,本项目为泰富物流结合主营业务、以未来现金流变现创新融资方式,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是泰富物流一次重要的资本市场亮相,这次产品也侧面充分挖掘了公司优质资产的市场价值,优化了公司金融资源配置。本专项计划也是泰富物流盘活存量国有资产、拓展融资渠道的一次重要且有益探索,为深业体系乃至其他市属国企在探索资产证券化金融工具方面率先做出创新成功案例,具备先行示范意义。(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