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助力四川省首支文化产业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由国信证券担任独家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的四川省首支文化产业专项债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5.5亿元,期限5+5年,票面利率4.45%,创近一年来全国范围内同评级同期限债券最低发行利率,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四川省成华区文创园区建设。

  据悉,该支债券不仅是四川省首支文化产业专项债券,还是央行、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全国首支发行的企业债券,更是成都市首支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和成都市普通区县级国有企业首支10年期债券,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2019年底以来,国信证券项目组抢抓企业债“注册制”改革的机遇,在前期对成华区区情和旧改公司经营现状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文化赋能、文旅成华”主题提交了融资方案,得到了旧改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全力支持。随后,国信证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效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最终,在省、市、区各级发改部门的大力关心下,在成华区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旧改公司的通力保障下,本次债券于2020年6月初成功全额获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四川省首批成功获批的“注册制”企业债券。

  经过前期充分、细致的询价和市场研判,国信证券抢抓市场窗口期进行了本次债券的备案和发行簿记工作,并最终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投资机构申购非常踊跃。

  本次债券的顺利获批和成功发行,是国信证券携手战略客户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运作、创新融资、为地方产业建设注入金融“活水”的又一次成功案例,为国信证券今后与四川省的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