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宇发展荣获中上协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优秀实践案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广宇发展荣获“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优秀实践案例”。

  据悉,今年共有3756家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占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总数的87.41%,与去年相比数量增速超过40%。本次获评优秀实践案例的公司数量为201家,约占全部召开业绩说明会公司数量的5%。

  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5月7日,广宇发展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采用“视频直播+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王科、总经理王晓成、董事会秘书张坤杰以及财务总监王胡峰等公司高管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关于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及2021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等方面内容,以视频直播形式由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进行汇报说明,增强了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直观感;关于投资者关心关注的问题,采用线上问答形式,提高了公司经营层与广大投资者间的互动性。同时,本着“内容合规、答复全面”的原则,立足已披露、已公开信息对投资者实时提出的22个问题逐一进行详细答复。

  公司表示,本次业绩说明会为公司经营层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全面深入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广大投资者通过提问质询加深了对公司生产经营的了解,坚定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经营层通过与投资者互动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与投资者感情,回应了投资者诉求,进一步认清了肩上的责任,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便于更加科学高效地做出经营决策。

  谈及2020年业绩说明会,广宇发展总结出两点经验:一是平等交流是基础,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交流必须坚持平等原则,保持敬畏之心,坦诚以待,直面问题,在保证依法合规基础上充分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参与权,确保每位投资者均被得到尊重。二是业绩回报是关键,投资的目的在于获得价值回报,上市公司应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股东回报能力为目标,保持持续稳定的分红水平,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同时,及时提示投资风险,引导广大投资者逐步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者的理念,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