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流量生态迎来巨变“真快乐”等平台与时代同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互联互通,变革已来,而且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9月9日,工信部组织召开关于互联网专项整治会议,其核心议题是禁止互联网大厂之间的互相屏蔽,并要求各大平台于17日之前开放外链。这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将第一次在中国互联网上出现。

  比如,在微信上打开抖音、拼多多、京东等链接,将不再跳转另外的页面,浏览阅读更方便,信息流动更顺畅。对互联网企业们而言,“唯流量论”告一段落。开放互联网生态,是流量生态的巨大变革,更是对唯流量论的拨乱反正。

  在“开放生态,反流量垄断”这一大趋势下,互联网竞争将打破过去孤立、封闭的态势,迎来全新商业规则和格局。而适应未来的平台,必然是开放共存、生态融合的进化物种。企业只有真正满足用户需求,提升商品流通环节的效率和体验,构建核心竞争力,才能赢得市场信赖。

  目前,互联网行业有许多像“真快乐”这样的新兴平台,它们一直秉持开放理念,重视生态开放,不仅和腾讯、京东、拼多多、抖音、拼多多等平台有过深度合作,也和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对外输出并释放自身势能的同时,也在吸纳各方优势,取长补短,共生共荣。

  它们与宏观政策相向而行,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有望将成为解除屏蔽之后的最大收益者。新时代商业正在走入公平、开放、集约、创新、共享的发展新阶段,社会期待更多企业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但我们可以预见,那些坚持创新、持续奋斗且乐于分享、积极向善的企业,更容易赢得用户青睐。(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