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科星图成功完成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舱搜救态势保障任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在本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搜救过程中,中科星图数字地球产品全程不间断提供态势保障,为搜救指挥部全面掌握着陆场搜救态势,调度搜救力量及时赶赴返回舱落点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科星图介绍,为确保此次飞船返回舱搜救任务万无一失,中科星图张聶工程师早在今年4月就携数字地球产品抵达了东风着陆场,与着陆场技术团队共同商定技术方案,反复演练保障计划,以精湛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感赢得了任务单位的交口称赞。

  中科星图数字地球产品还将继续参与后续一系列任务筹备和方案演练,为神舟十三号飞船飞行任务提供技术保障。(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