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油发展成功上市 助力海洋石油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6月26日,中海油旗下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海油发展,股票代码:600968)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海油发展表示,公司作为海洋能源服务龙头企业成功上市,标志着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又一家专业技术服务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对加快海洋能源长足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提高自给自足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海油发展经营范围涵盖能源技术服务、FPSO生产技术服务、能源物流服务、安全环保与节能四大业务模块,具备覆盖海洋石油各主要环节的多元化服务能力、市场领先且经营稳定的FPSO业务能力、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境外业务的拓展能力。目前海油发展总资产规模超过277.79亿元。在经营数据方面,海油发展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93.76亿元、237.04亿元、289.75亿元。在国际油价长期调整波动的大环境下,海油发展业绩实现逆势稳步上升,取得了良性发展。

  多年来,海油发展深耕蓝海,积累了丰富的海洋能源服务行业经验,实现了较多“我国领先”。在能源技术服务领域,海油发展为中国近海采油装备实力最强、最具综合性的能源技术服务提供商;在FPSO运营商中,FPSO数量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五,在中国近海FPSO生产技术服务市场居绝对主导地位;在特种环保涂料、工业水处理等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国内石油勘探开发的进程加快,海油发展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通过此次发行,海油发展可借助资本市场路径,可持续强化上市公司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本的效率和价值。上市后,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加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随之进一步提高,从而助力海油发展在实现国际竞争力的能源技术服务公司的道路上坚实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